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辦理整體業務電腦化系統規劃及開發
針對現行資訊作業系統進行通盤檢討,同時分析業務全面電腦化之實際需求,進行整體水利業務資訊系統之規劃與建置。

二、強化網路基礎建設
擴充聯網(GSN)頻寬及容錯備援能力,強化區域網路維運機制,建立無線網路環境。

三、強化資通訊安全管理
建置網路安全監控中心,強化資通訊安全防護與通報機制、落實資訊安全管理與防護措施的執行。

四、建立身分認證管理機制
建立員工網路認證環境,成立電子憑證中心,保障資料的正確性、私密性及不容否認性,使網路服務機制更安全、更完善。

五、建立共通交換作業平台
參考「電子化政府共通作業平台規範」,規劃建立共通交換作業平台,加強資訊流通共享與整合應用。

六、人員培訓及e化業務宣導推廣
加強資訊、網路與數化知識管理訓練,以培養業務e化及知識管理作業所需的人才;舉辦宣導、評獎活動,加強業務電腦化推廣,提升資訊應用層次。

七、強化網路便民服務
賡續開發以民眾需求為導向的網路線上服務,建立民眾取得資訊的單一管道,提升電子化政府便民服務的效率與品質。

八、賡續全球及署內資訊網站維運

九、檢討業務相關法規
檢討增修現行無法符合業務e化或知識管理工作需求之命令規範,以滿足資訊作業的實際需求。

十、建構資訊備援中心
建立資訊異地備援中心,俾於系統或資料庫遭遇重大意外時,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復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