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今天是春節過後第一個上班日,而時序已進入雨水,這個時節起降雨將逐漸增加,各地農民開始翻土播種。穩定供水是讓民眾安居樂業要項之一,感謝同仁一起努力度過去年八月起漫長的水源調度抗旱時間,但這卻也反映氣候變遷已經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對於所有水利工程人員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展望未來,我們必須加快腳步落實前瞻計畫,使水利基礎設施更具韌性,抵抗大自然的考驗;使水環境更融合於我們的生活;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具備更好的風險辨識、應變及執行能力,以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與回應社會對我們的期待。

  今年我們將加大力度於執行河川、水庫風險管理計畫,希望過去一年所擬的規劃能逐步落實;配合國土三法的實施,河川環境管理計畫必須前瞻的優先予以實現;我們除了要以工程師風格精準的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與重大公共建設外,也要以人本的角度梳理水與人、環境之間綿綖的脈絡,務實的朝永續治理前進。

  我們知道自己的方位座標,有明確的方向,只要秉持堅定的毅力,一步一步的奮鬥前進,如院長所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祝2018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吉祥如意、福滿家園。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簽名

 

相關連結:就職演說(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