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三年後,終於久違了再次的露營,這次我們選擇了去宜蘭的摩西營地。
因怕雪隧會塞車,所以和洪班長約了早上7:30在宜蘭車站的停車場會合,然後一起去吃早餐、逛宜蘭市場,順便採買中餐及午餐要用的食材等,他們還買了我們未曾吃過且正當時令的魚鰾,打算中午做給夥伴們吃,真是幸福呀!採買完宜蘭名產鴨賞後,直奔營地。但進入河岸山路後,發現到處有坍方落石處,只見往北橫方向的山路被封路,而導航也找不到正確上山的路,只好打電話向前一天已入營地的朋友求助,朋友告知就是往北橫的山路上不遠處進入,所以跟封路路口的管制人員告知我們要進入摩西營地露營,請其放行。
入山後,沿路愈走愈心驚,路小又很不好走,又有些許叉路,指標所指方向道路看來路是不通的,只好再次求救確認沒走錯;再往前行,突然看見一台小貨車下行,心想:慘了,怎麼會車?只見小貨車見我們車後開始倒退然後回頭,想應該營主來帶我們了,所以跟車一路上行進入營地,因為原路坍方了無法通行,最後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營地。
再次親山,更想呼籲大家應該要好好的做好臺灣山林的水土保持,不然我們美麗的山景將不復見。